通知公告
主题教育
评优评先
新生普测
学工系统
下载中心
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首页>> 通知公告
关于举办第十一届“5.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”教育活动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16年05月04日  点击数:
各院系、相关部门:
为深入贯彻河北省委教育工委、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,不断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,促进学生成长成才。经研究,决定举办我院第十一届(2016)“5•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”教育活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活动主题
心感恩,爱传递,共成长
二、活动时间
2016.5.10-2016.5.31
三、活动内容
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:心理健康节开幕式,主题心理摄影大赛,主题心理征文大赛,主题心理演讲大赛,主题心理班会大赛,心理知识展牌大赛,心理健康节闭幕式。
四、活动安排
(一)心理健康节开幕式
1、时间:2016.5.10下午三点
2、地点:待定
3、参加人员:班级心理委员、院心协、育心协会、各院系心理协会代表队
(二)主题心理摄影大赛
1、截稿时间: 2016.5.25
2、参赛人员:学院全体学生
3、作品主题:感恩·爱
4、参赛作品要求:(1)要求参赛作品为本人拍摄,拍摄需围绕与主题相关的人和物进行;(2)个人作品以电子版文件夹形式上交,文件夹内附作品原片及word版文字说明(包括作品名称和作品简介,字数在200字以内);(3)作品要求注明作者所在院系、年级、专业、姓名、学号及联系方式;(4)各院系要积极组织并做好摄影作品的甄选工作,择优选出10件作品参赛。
5作品上交方式:以院系为单位,将电子版统一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216852291@qq.com
6奖项设置:本次比赛将邀请相关教师组成评审组,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。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,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。
(三)主题心理征文大赛
1、截稿时间:2016.5.28
2、参赛人员:学院全体学生
3、征文主题:感恩
4、征文要求:(1)主题鲜明,内容积极向上,题材不限,题目自拟;(2)要求原创,杜绝摘抄或直接下载;(3)稿件要求注明作者所在系、年级、专业、姓名、学号及联系方式;(4)各院系要积极组织并做好稿件的甄选工作,择优选出不少于6篇文章参赛。
5交稿方式:以院系为单位,将电子版文章统一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216852291@qq.com
6奖项设置:本次比赛将邀请相关教师组成评审组,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。征文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,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。
(四)主题心理演讲大赛
1、时间: 2016.5.10-2016.5.30
2、地点:待定
3、参赛人员:学院全体学生
4、比赛要求:(1)以“心感恩,爱传递,共成长为主题内容,题目自拟;(2)演讲要口齿清晰、语言流畅,内容精炼,有思想、有感染力,普通话标准;(3)每位参赛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5分钟。
5、比赛安排:(1)各院系进行比赛推荐五名选手参加主题演讲大赛;(2)比赛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,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;(3)各院系参赛选手请于5月16日前把演讲稿发到471195709@qq.com。
(五)主题心理班会大赛
1、参报日期:2016.5.16-2016.5.23
2、地点:各班自定
3、班会主题:以“心感恩,爱传递,共成长为主题内容,题目自拟
4、参与对象:全院各班级
5、活动要求:(1)要求各班心理委员以本班学生心理特点做出班会策划,并开展实施班会;(2)活动具体形式和内容由各班自定,提倡生动活泼、又能予人以启迪的活动形式;(3)各院系认真组织开展班会并作出评审,选出最佳一个班会参赛,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2216852291@qq.com,纸质材料送至北校区办公楼209室。
6、参报材料:主题班会的策划方案、班会开展的活动照片(视频)、活动总结、班级成员感言等。
7、奖项设置:比赛将邀请相关教师组成评审组,对班会材料进行评审并进行现场答辩。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,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。
(六)心理健康知识展牌大赛
1、活动时间:2016.5.23-2016.5.27
2、活动方式:(1)由各院系心理协会(或学生会、团总支)负责出一展板,主题为“心感恩,爱传递,共成长”,活动周期间,各院系展牌放置相应校区内展出;(2)5月25日-5月26集中摆放于北校区A座一楼,由心理咨询中心组织评委进行评分。
3、奖项设置:展牌将评选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及优秀奖,获奖团体颁发荣誉证书。
(七)心理健康节闭幕式
1、时间:2016.5.31下午3:00
2、地点:北东阶
3、参加人员:班级心理委员、院心协、育心协会、各院系心理协会代表队
六、各院系活动
1、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,根据我院第十一届“5•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”的活动安排,认真部署,确保本届心理健康节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。
2、各院系要结合本系的专业特点和学生特点,研究制定本院系的5•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方案,在心理健康节活动期间,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唐山学院学生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54